不得不承認, 我自小是個書蟲, 超愛看書的, 也希望看書的好習慣會一直傳承下去

IMAG0141  

上週六早上帶小男人去了離我們家最近的新店區的三民閱覽室

新店其實有很多閱覽室, 不過分的還蠻細的, 有的閱覽室只有大人的書, 沒有小孩的, 所以去之前還是先查詢一下比較好

我喜歡去三民閱覽室, 因為他自己本身有小孩專屬的圖書室, 有很豐富的藏書

另外, 圖書室內是鋪著木頭地板, 讓小朋友可以拖著鞋子很舒服的在裡面選自己喜歡的書然後席地而坐閱讀

周末下午也有story time, 會有義工念故事書給小朋友聽

如果小孩看書累了坐不住想轉換心情, 三民閱覽室外面還有室外的兒童的遊戲區讓小朋友消耗消耗體力

而且現在借書可以直接將借書證依附在悠遊卡上, 相當方便, 不用再另外帶卡

還有, 有些爸媽對於"借來"的書往往都有衛生的疑慮

但是在三民閱覽室, 值得一提的就是他還有提供紫外線消毒箱, 讓你借完書後可以將書籍放進去做消毒後再帶回家

雖然我還是不讓小男人把外面借來書拿到床上去看, 但是多了這樣貼心的設計, 應該會讓父母親比較安心

 

我不太會要求小男人一定要看哪種書, 我都讓他們自由選擇他們有興趣的書來看, 畢竟每個人喜歡的topic不太一樣

像哥哥對於車子以及歷史就比較有興趣, 而弟弟比較喜歡昆蟲跟大自然的書

只希望能培養他們閱讀這個習慣, 一天有一定的時間是可以靜下來看看書, 對於專注力是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以下是新北市閱覽室的資訊, 給大家做個參考喔!!

http://www.tphcc.gov.tw/kids/hom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t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