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這裡打掃了, 灰塵很多....其實是因為我生病了

星期三晚上稍微感覺有點累, 不太舒服
星期四早上起來眼睛一打開整各房間都在轉, 本來還以為是沒睡好, 結果發現是自己老毛病又復發
起床沒多久就開始狂吐,吐的還是膽汁(果然肚子裡面都沒東西了)
昏到爬不起來, 所以先請喬治先生先帶小男人去上學, 然後再回來架我去看醫生
等掛號, 等看醫生, 等的時候也是來來回回到洗手間吐, 超難熬的
回到家, 繼續吐,繼續昏, 東西也吃不下,
雖然很不敢相信這麼不舒服醫生只有小氣的開了利尿跟促進血液循環的藥,還是得把藥給吃了

喬治先生陪我到中午, 下午就去上班了, 我就自己乖乖去睡覺了
晚上喬治先生晚晚才把小男人接回家, 小男人很乖沒有來煩我
不過我在洗手間吐有跑來關心關心, 後來我就又自己睡著了

星期五繼續請假休息, 不過狀況已經改善很多, 東西也吃的下了,
上網收信把該交代的事情處理一下, 就繼續休息了
還偷偷追了日劇, 回了一下噗, 累了就龜回去睡覺
等小男人回家還幫他們洗澡, 好想念他們喔!!

目前狀況已經好多了, 這各病就是怪, 來的快去的快, 不留痕跡的, 可是過程超痛苦的
也謝謝周圍人的照顧跟關心, 虎虎還幫我查了一下對應這各病的一些生活起居該注意的事項
看來我得跟我愛喝的咖啡跟巧克力說再見了....好不甘心喔!! 嗚嗚嗚


(作者為中國醫藥學院副教授、台中市葉慧昌中醫診所院長)
頭暈是很多人都曾有過的經驗,原因非常複雜,
但很少像梅尼爾氏症,一旦發作則天旋地轉,有如排山倒海而來,真是恐怖到了極點。

梅尼爾氏症雖然會造成嚴重的頭暈,但並非「頭殼」的毛病,而是「耳朵」的問題。
當某些原因導致內耳淋巴分泌過多或吸收障礙時,內耳的三半規管、前庭部位即會積水,
使得內淋巴系統膨脹高壓,甚至內耳末梢器缺氧變性。於是,病人會反覆突然發作難以承受的眩暈,
單側重聽、耳鳴、耳朵悶塞感,有時還會伴隨噁心嘔吐,若非身歷其境,實在難以體會其痛苦。

由於此病的發生與生活壓力息息相關,對生活步調緊張的現代人而言,儼然已成為一種文明病,
根據統計估算,台灣約有四萬多人患有此症,尤其是中年婦女,更是其高危險群。

控制不好的梅尼爾氏症,隨時隨地都可能發作,特別是在生理期、感冒生病、考試前夕、
生活緊張忙碌、過度勞累、飲食不當等各種身心失調的情況下,最容易誘發。

為了遠離其威脅,必須藥物、生活、飲食三管齊下的控制:藥物的治療必須請教醫師,
切莫相信偏方;生活的調適,記得睡眠充足、避免過勞、放慢生活步調;飲食的控制,
宜保持低鹽、低糖的飲食習慣,不吃醃漬物,避免菸酒、咖啡、濃茶、巧克力等含咖啡因的食物,
多吃新鮮蔬菜、糙米,並注意補充足夠的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t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