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了一整天的攝影課(老實說前一天晚上興奮到睡不著)
早上先在學學上構圖, 下午則是我們非常平民式的淡水半日遊
先從坐小黃去美麗華, 吃完午餐(鮮蝦肉骨茶麵, 讚啦!),
在美麗華內這拍拍那拍拍做warm up, 然後坐接駁車到劍潭站
再從劍潭站坐MRT去竹圍站, 再坐公車進淡水市區
 
可能也因為是搭乘完全不同的大眾運輸工具, 到的也是從來沒有去過的景點
離過度開發的老街只是一條街之隔的重建街, 到處都斑駁的紅磚瓦屋, 到處我都好想拍
在這條街上大家都很安靜的拍照, 找自己想要擷取下來的畫面

可是可能因為上過了課, 大家從以前只是單純的按下快門以外, 照相變成一連串的思考動作
白平衡, 曝光補償, ISO, 構圖, 穩住, 才能按下快門, 其實真的非常不習慣
好在老天爺很給臉色, 給了我們一各很棒的光線
讓我們比較輕易可以照到好照片
不過有時相機設定調來調去的, 到後來有點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拍什麼了~~~~

老師還帶我們去拍老街上的小獅子(功課之一就是要把小獅子拍的很雄偉喔!!)
我們發現不管我們這群學員不管到哪裡, 都引來大家的注意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我們這群人拿相機在照什麼, 哈哈哈)

後來大家一起去真理街吃躲在淡水最有名的真理街阿給
當天真的很熱, 大家除了吃了阿給, 幾乎大家還來了杯冰豆漿消消暑
全班還在阿給店裡開始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原來我們這一班, 大家都從事不同業界, 很有臥虎藏龍的fu喔!!

等到大家已經休息夠了, 外邊天色也變暗了, 大家就開始挑戰夜拍
夜拍真的很需要真功夫, 要能照出好照片, 所需要做的設定變的更多
每各小小的微調, 讓每張照片的呈現方式都有很大的差異
不過後來也照的很有挫折感~~~~(開始有了摔相機的fu......)

走了一天, 拍了一天, 上完課我的相機也很有默契的跟我一樣, 沒電了....
鐵腿....手痠.....眼酸.....回到家也好晚了
也暫時不想再碰相機了 (喘氣)

這次的回家功課是要選出十張照片, 星期天晚上才靜下心來整理自己的照片
有些還蠻有fu的, 可是有些看了就覺得當時應該可以拍的更好(撞牆)
只能說, 上完Justin的兩堂課, 真的學到蠻多的,
看到上堂課Justin分享照片那種閃亮亮眼睛的樣子
就覺得好羨慕喔!! 我要好好加油!!!
自己真的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我會好好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t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