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個全職媽媽, 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要好好照顧一家人的胃.

food-pyramid-non-flash  

我相信人人都可以擺出三菜一湯的菜色沒問題, 畢竟把食物煮熟不難

但是要做到色香味俱全, 可能還需一番的磨練, 畢竟料理這項藝術是需要時間來master的 (搞不好有沒有天份也是DNA先天指定的)

外加上小男人的口味又特別挑, 要他們乖乖大口大口吃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現在我的新生活步調, 手邊最多的就是時間了, 所以當然希望快點將料理上手, 好補償之前太忙沒辦法好照顧身邊男人的遺憾

從買菜 (從腦海裡勾勒出要煮的菜色, 一併把材料買齊,超難!!), 選菜, 回家清洗, 醃製準備, 到實際的烹煮, 火侯與調味的拿捏, 到煮好後碗盤的選擇, 擺盤等等, 都有很多眉眉角角

其實多煮就對了, 總是會有所領悟的, 只是往往要家人們一起幫忙"品嘗與評鑑" 有時也辛苦到他們了 (一家人果真的同甘共苦阿!!)

 

不過現在每天開伙, 每天煮, 其實也挺有趣的

尤其是看到小男人們回到家, 一起坐在餐桌用餐聊天, 看著他們(or 逼著他們)把自己煮的愛心吃下, 心也是暖暖的

目前拿手的菜色並不多, 有時想不出來要煮甚麼的時候, 就會回想看看阿嬤以前都煮甚麼給我們吃, 試著依樣畫葫蘆做出來

所以其實料理過程真的是幫助味蕾找回曾經體驗過的回憶呢!!

 雖然因為時空背景(還有手藝的功力), 自己做出來的跟阿嬤的還是有差, 但是我相信這些美味回憶哪天一定可以被我複製出來的 

五月份要去上正式的料理課了, 好期待阿~~~

料理101, Just do it.

 

P.S.  這兩周行走超市跟早市, 我發現在市場跟超市裡的婆婆媽媽頭上的漫畫bubble內的OS應該都是一個"what's for dinner 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t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