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兜是各很喜歡夏天的人,
雖然我不是靠天吃飯的人, 但是大太陽總是給我好心情

可是我是各超容易曬黑, 又超容易流汗的人
所以防曬每次都要很死命的塗, 可是又很怕那種很黏膩的感覺

前年跟公司的好姐妹們去澎湖玩, 正逢暑假大熱天
打包的時候多帶了幾罐SPF50的防曬乳戒備
在每各景點一有空檔就擦,從臉擦到腳底板, 一點都不誇張

晚上還買了薏仁水(喝心安?) 希望從裡面也白出來
回到飯店則跟好姐妹一起敷美白修護面膜
真的超認真的
不過~~當然回到本島還是黑了一圈~~~

2009菊島旅 129.jpg  

在夏天, 除非去外島國家知道一定會曬太陽會刻意防曬外
在一般工作天中我沒有什麼刻意防曬, 也沒有什麼防曬武功秘笈

但是我可以提供一些小撇步, 大家都應該很容易就做得到的
1. 買隻小巧可愛的傘隨身攜帶:
平常有外出就拿出來用, 隨身攜帶
不但可以遮陽, 偶而碰到午後雷陣雨也能派上用場呢!

2. 基礎保樣的選項
通常在季節交替時, 我會調整我使用的保養品
化妝水跟乳液/乳霜我比較不常做更換,
但是會依皮膚需要更換精華液
冬天會比較偏向深層保溼的精華液
而夏天則改用有美白效果跟修護的精華液
而隔離霜也會應映著季節做變換
冬天一般就使用SPF25的就足夠了
而夏天我則會選購至少SPF50的產品提高對於紫外線防護的能力

其實防曬真的很重要, 雖然古銅色也沒什麼不好
但是紫外線對於皮膚的傷害真的很可怕
請大家不要小看熱情太陽的威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t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