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在救國團新娘學校修的另一堂課是新手實做烹飪課, 就是下手做菜拉

並不是說我完全不會做菜, 也不是看不懂食譜, 只是覺得真的有跟老師學, 課堂上提到的一些小撇步應該會很受用

的確, 有老師的真人show, 真的很有差....

哨子豆腐  

[當天沒照相. 圖面擷取於網路, 僅供參考]

每一節課我們會做兩道菜, 老師會以當季的食材做菜色的規劃, 據說這期課也會比較偏向使用絞肉(很好阿 我愛絞肉)

老師會先做給我們看, 告訴我們一些重點, 然後我們在分為小組來實做, 老師在旁邊會看看你做的正不正確做適當的引導

做完後也可以將成品帶回家(oh! yeah!!當天加菜加菜!!)

別以為我們新娘學校都是女生喔, 我們班八位學員就有兩位是男性, 真是不簡單阿!!

第一節課我們學了紹子豆腐跟醋燜長虹豆, 長虹豆比較簡單, 紹子豆腐的材料光切工就好多樣(木耳/洋蔥/蔥/蒜)

老師還教了好多我之前不知道的小知識, 真的是受益無窮阿~~

For example

煮豆腐時可以先燒一鍋熱水(加少許鹽), 稍微燙個兩分鐘, 水可以去除豆味, 鹽可以幫助成型

煮豆腐調味時可以加入糖跟胡椒提味

而切木耳時可以折起來再切, 比較好切

洋蔥要切丁, 可以在調理前先將洋蔥切半泡冷水放冰箱, 減少切時的眼睛不適, 而切丁也是有小撇步(我寫不出來....)

雖然教室內的瓦斯爐跟家裡的不太一樣, 雖然火侯上比較難做調整, 但是在老師的輔助之下, 煮出來的成品就是大發阿!! 好好味!!超有成就感的!!

帶回家加菜的成品連喬治先生也說好好吃,超下飯, 聽了就是頓時信心大增

我要持續努力朝著全方位煮婦的康莊大道邁進, 加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t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